這個星期天的上午,我在外面看到你已經醒來了,在床上要下來。趕緊準備跑到房裏去抱你,不料因為下了雨,地面上有青苔,我在房子的東山頭,摔了一個大大的跟頭,在我寫這篇文章的時候,我的膀子還在疼呢。但只要不是你摔了,那就好。
記得有一次晚上我帶著你,本來總是抱著你,甩到棉花堆裏,也跌不著,你也樂得直叫喚。當時我想把你甩到席夢思上,也應該沒問題,只不過想逗你樂一樂。可誰知道席夢思又把你彈了出來,跌在地上,頭碰了電視櫃上。當時你的頭沒有破,但有一塊癟了下去。痛得你哇哇直哭,我在一旁內疚不已,乖乖地聽你媽媽數落著。幸虧第二天,你的頭皮恢復原狀,又飽了回來。差點兒被剝奪了抱你的權利。
好了,你的話題總是說不完,今天就到這裏吧,明天我還要上公開課呢,寶貝,多謝你賜給我前進的力量,讓我們一起加油!
前幾日和閨蜜去夜市,因為之前約了我好幾次,總是被我放了鴿子,內心表示歉意,所以一下班就跟她相約,完成她那個黃面烤肉的願望。
一番暢聊後,意猶未盡,便決定散步回家,索性離家不遠,不到1公裏。抱著減肥的宏圖大誌,一會兒便到了她的家門口。她說住她家裏再聊會吧,看看手表,已經到了淩晨,便謝絕就此分別,期待下次相約。
伴隨著陣陣涼風行至小區門口,商鋪幾乎都關了門,只有一家燈還亮著。走近一點只見店鋪裏邊已經關了燈,門前廊簷下吊著一盞燈,泛著淡淡的橘色柔光。燈光下放置著一個不足80公分高的桌子,一個維吾爾族大姐正俯身給孩子輔導作業。孩子約摸8歲,正一筆一劃的寫著。大姐不時看著課本,又看向孩子的作業。可能是燈光實在有些暗了,怕擋了孩子學習的光亮,她只好側著身子深度彎著腰認真的看著孩子學習。偶爾指一指課本,似乎提醒孩子寫的與課本不太相同,孩子也看向課本,然後拿起橡皮擦了擦繼續寫著,聽不到她對孩子說了什麽,只見她微微點頭。
想想已是淩晨,見到這樣的書香畫面實數難得,很想拍一張圖片定格當時的場景,但又怕平添一份驚擾,便放慢腳步,以行人的姿態享受著眼前的美好。
可能彎腰太久,維吾爾族大姐終於直起腰,右手捶捶肩,轉向旁邊的桌子。一個個擺了擺饢,讓它們看起來更整齊美觀,擡頭向四周望了望,估計大姐還在等待顧客。這時一陣風,送來陣陣饢香,是我聞到過的最香的。
有一個漢族大哥也被這饢香吸引,走到桌子前,大姐笑著“才下班啊還是要2個嗎”,大哥答“加了會班,餓了,要兩個”。大姐接過5塊錢將裝好的饢放到顧客的手裏,看著顧客走後,她又轉向孩子那一邊,認真專註起來......
想起小時候,我的母親常跟我說的一句話:好好學,砸鍋賣鐵也供你上學。原來天下母親都是一樣的。
已經淩晨1點多了,仔細看了看店名“買買提饢店”,嗯!以後就吃她家的饢了!
後來回想起那天的畫面總在想,究竟書香為饢香增了色,還是饢香為書香添了彩
聽說仙人渡張崗的荷塘荷花開得正艷,友人一約,隨騎行前去觀賞。
盛夏時節,莊稼生長旺盛,田野上鋪綠疊翠。穿過寬闊的大道和林蔭小路,來到荷塘莊前。幾間紅瓦房大門前的兩窩翠竹,長得高大茂密,鬱鬱蔥蔥,格個醒目。路邊,塘埂上,已停了不少小車和自行車,慕名前來賞花的遊人絡繹不絕。荷塘那邊不時傳來大人小孩們的大呼小叫,吸引得我們迫及急待趕奔過去。
來到荷塘,只見一大片翠綠茂盛的荷葉,擠擠挨挨,密密層層,高低錯落,像池塘裝不下似的,蓋滿池塘,斜溢出塘外。還有幾枚尖尖的嫩荷,竄長塘埂裏的綠草叢中像幼兒園調皮淘氣的小女孩跑出院外。只有流水一角,碧水鏡天,一朵粉瓣黃蕊的荷花,映著清水,似荷仙臨鏡梳妝。直挺挺的圓荷梗上,有的盛開著碗蝶一般粉嫩荷花,有的打著暗紅的毛筆頭一樣的花苞,有的結成清水一般的蓮蓬。千萬朵粉紅色盛開的荷花開得紅紅火火,明媚的陽光照耀下,猶如跳動在萬綠叢中胭紅的火苗,荷塘也蒙上一層迷朦的紫紅霧氣。身邊一朵朵綻開的荷花,像綠裙粉面的仙女一樣,嫵媚動人。和風吹過,荷葉掀起層層綠浪,荷花隨風搖,又如少女們在舞臺跳起妙的舞蹈。站在塘埂,清風拂面,陣陣荷花的幽香,沁人心脾,令人神清氣爽。
正在我心醉神迷地欣賞荷花之時,幾個少男少少的清脆的歡笑聲,讓我轉移了視線,收回了思緒。她們一個個打扮得花枝招展,正在池塘邊,拽著荷葉,擎著荷花,展出各種姿勢,與荷花拍照。鮮花襯托美人,美人映照荷花,花容並茂,交相生輝,分外動人。此刻,我腦海時湧現出想起古詩“江南可采蓮,蓮葉何田田”古老詩句,眼前似出現一群清純質樸的俊男靚女,劃著輕舟,,歡歌笑語,興高采烈地采摘蓮蓬的動人情景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umblebee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